主题词:食品 免检 标识

食品“免检”标识使用至年底

2008-11-14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国家停止了对食品生产企业实行免检制度,为什么市场上出售的一些食品还有“国家免检产品”标识?为此,记者进行了了解。

  汇东新区白果社区的李女士说,前几天,她买了一桶方便面,发现生产日期是2008年10月18日的产品包装上,依然印着“国家免检产品”六个大字。李女士不禁纳闷,明明国家质检总局9月份就取消了所有食品的免检资格,为何包装上还有此标识。

  记者随即走访了我市部分超市,发现确实有方便面、粉丝等不少食品仍在使用“国家免检产品”标识,如统一方便面有多款都在显眼位置印有“国家免检产品”标识。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9月18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质监局切实落实《关于停止实行食品类生产企业国家免检的公告》。通知要求,自国家质检总局2008年第99号公告发布之日起,所有食品企业不再享有免检资格,也不得再开展含有免检内容的广告等宣传活动。但是考虑到企业的现存包装浪费问题,即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为印有免检标识的产品包装使用过渡期,在此期间生产的产品使用印有免检标识的包装,不作为违反免检标识规定查处。而自2009年1月1日起,所有食品企业不得再使用印有免检标识的包装及其他任何宣传资料。过渡期后,如果商家再借“免检”欺骗消费者,消费者可以向质监部门举报。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