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钢宇 健身器材

11月钢宇健身器材出口创佳绩

2008-11-24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全球性金融危机对外向型企业影响尤其。而当金融危机来袭时,厦门地区有名的台资企业——厦门钢宇工业有限公司一天生产出口5000台健身器材的“超大”数字让人眼红。

  3个月前,这里只有4条生产线。现在,全部7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我们的产品用质量说话,100%外销,100%无退货!”厦门钢宇工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鉴育告诉记者,11月份预计钢宇出口总额将达2000万美元,创单月出口历史新高。

  据悉,年底,钢宇将再注资500万美元,筹建一家新的工厂满足内地的市场需求,开拓国内市场。

  “钢宇”何以逆市而上

  “我们始终相信检验检疫部门从公司创业以来就为我们打下的质量基础。这个基础,也是我们之所以能够逆势成长、持续领先的根本”,李鉴育告诉记者。2005年钢宇投产初期,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就派人到厂,不厌其烦地辅导他们建立质量体系,从规范品管制度入手,顺利通过了ISO9000体系认证。

  在检验检疫人员指导下,钢宇对于从原材料直至生产出口的每一个环节,都逐一设立有关检验监管方面的关键监控点,启动了电子监管系统,在最短时间内迅速稳定公司初创期的产品质量。

  三年来,钢宇累计出口165万台健身器材,没有一台因为安全事故受到国外客商投诉。过硬的产品质量,让其一举赢得全球最大的健身器材供应商——美国爱康公司的信赖。目前,钢宇是爱康在亚洲最大的代工制造商。

  当金融危机来临时,健康和消费观念强烈的欧美人,纷纷放弃昂贵的出游计划,选择在家锻炼。为节约开支,“‘爱康牌家用健身产品+钢宇制造’的高质量保证”无疑成为他们的首选方案。这样一来,国外的金融“危机”竟成了钢宇等中国制造商的“机会”。截至10月底,钢宇营收已超过去年全年,预计今年全年将实现1.5亿美元营收。

  “普惠制”惠及“钢宇”

  “听说你们在海外市场已经从欧美拓展到东南亚和澳洲了,但是现在只办理普惠制证,如果能多申请一份区域性原产地证,相信好处会更多。”日前,负责产地证业务的厦门局通关处“服务企业百日行”小分队来到钢宇公司,当场给该企业负责报检的林艳玲上了一场产地证知识速成课,把一份普及区域性原产地证知识的小册子赠送给她。

  林艳玲告诉记者,到目前,钢宇对欧盟出口货物经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普惠制产地证(FORM A)400多份,在欧盟已累计获得关税减免210万美元。

  据测算,平均每份产地证,可为钢宇产品带来经济利益5200多美元。事实上,钢宇每办理1份FORM A,却只花40元人民币。

  FORM A为钢宇创造的不仅仅是成本效益,在提高其市场核心竞争力上也立下汗马功劳。3年来,从意大利、德国到爱尔兰,钢宇健身器材已在欧盟25国家中的16个国家一一布点,“攻城掠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