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玩具

美国玩具市场逾七成来自中国进口

2008-12-25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圣诞节临近,中国玩具以“物美价廉”的典型标签,成为金融危机中“节约开支”的西方普通家庭的优质选择。美国消费者走出一年前“毒玩具”阴影,对“中国制造”热情重燃。

     “物美价廉”的中国玩具成为美国人有限预算中的优质选择。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消费者圣诞预算所有减少。相关调查显示,美国约半数受访者的圣诞礼物预算与去年基本持平,31.1%的人表示将少于去年。由于中国产玩具价格相对低廉,加之严把质量关,一年前的“毒玩具”阴影逐渐散去,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日渐恢复。

    据《国际先驱导报》,“去年我们的确特别恐慌。”一位美国消费者说,“关于中国‘毒玩具’的报道相信会让每个父母极度担忧,不过现在事情已经有所平息,我相信各类规章和监督制度也更加健全,所以我们比较放心。”根据美国玩具工业联合会统计,目前美国销售的玩具70%-80%都产自中国。

    俄罗斯游客来华到玩具店淘“礼品”。圣诞节和新年临近,在黑龙江绥芬河市,作为节日礼物,物美价廉的儿童玩具备受俄罗斯游客的青睐。在一家玩具专营店内,俄罗斯游客娜佳的大包里装满了芭比娃娃、大绒毛熊、遥控卡车等好多“战利品”。她说,她不只给自己的孩子带礼物,还要给几个亲朋好友捎带玩具,价格很划算。有关资料表明,俄罗斯每年儿童用品市场容量高达60亿-70亿美元,并正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

    而据法国媒体报道,今年1-9月,法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14.5亿欧元的玩具,占法国进口玩具总量的60.7%。今年法国从中国进口的玩具不但没有减少,甚至增长了3%。其中,游戏机玩具更是增长了49%。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