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传国内知名体育品牌计划涨价

五大体育品牌酝酿涨价一二成

2011-07-11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近日一些媒体报道称,李宁、安踏等国内五大知名体育品牌的运动鞋和服装将再次集体涨价,涨幅达一到二成。

   近日一些媒体报道称,李宁、安踏等国内五大知名体育品牌的运动鞋和服装将再次集体涨价,涨幅达一到二成。

  

      近日,李宁公司发布公告称,第四季度鞋产品价格将上涨7.8%,服装价格将上涨17.9%。加上之前安踏、特步、匹克和361度在订货会上公布的消息,国内五大知名体育品牌的运动鞋和衣服再次涨价一到二成。据了解,上次体育鞋服集体涨价在今年4月份左右。

        10日据悉,多家专卖店销售人员称,近期鞋子衣服没有涨价。一位专卖店负责人表示,因为运动鞋和服装更新换代很快,产品季节性较强,很难说哪款运动鞋服涨价了。只能说成本上升,运动产品的总体价格有所调整。

        而在一些体育专卖店如李宁专卖店,销售人员则称运动鞋服价格已经上涨,同类产品的新款价格上涨明显,而旧款鞋服则维持原来的水平。

        安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安踏运动鞋和服装最近有小幅度涨价,但不同系列具体涨幅不同。

        另外,匹克运动品牌的鞋服产品价格总体上涨了5%至10%。匹克运动品牌宣传负责人表示,本次国产体育品牌鞋服集体涨价的原因来自多个方面:一是产品成本的上升,如塑料石油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二是经营成本,如占销售终端成本很大比例的店租一年来涨幅惊人;三是各大体育品牌积极使用新科技开发新产品,出于提升自身品牌价值考虑,因此调整鞋服产品的售价。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