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美的电器

美的电器前三季业绩将同比增超120%

2007-10-10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今年前三季度刚过,美的电器就透露,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大幅上升。美的电器表示,预计今年1~9月期间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120%~170%;而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上升200%~300%

 

     对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进行修正,美的电器则表示,“由于公司在上次业绩预测时尚无法确定易方达公司25%股权转让对公司净利润的最终影响,以及公司无法预计所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的变动情况,导致当时无法做出较为准确的预计。”

 

     记者注意到,美的电器此前在公布中期业绩的同时,也对今年三季度业绩进行了预增。据悉,美的电器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为4.07亿元,每股收益为0.65元(按20076月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前股本63035万股计算)。美的电器当初表示,“受公司整体业务规模扩大和各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以及整体毛利率提升的影响,公司预计20071~9月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上升幅度100%以上。”

 

     记者了解到,美的电器与盈峰集团之间关于转让易方达公司25%股权交易所涉及的事项均已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而这次股权转让及公司持有易方达公司25%股权2007年所享有的损益合计对公司利润表的影响数为1.72亿元。同时,这次股权转让,美的电器共回收资金2.91亿元,“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发展。”

 

     另据悉,美的电器以自有资金拟投资47764万元建设总部综合楼(暨战略管控中心、IT集约管理中心、资财集约管理中心、美的中央研究院以及美的管理学院)项目。拟新建的总部综合楼项目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目前,该公司已签订《国有土地出让合同》,该地块对应的国有土地权证正在办理之中;该项目的修建性详细规划也已完成,正报政府有关部门审批。该项目预计于2009年底建成并开始投入使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