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三星

三星今年第三季净利增长1% 超预期

2007-10-12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三星电子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液晶显示器价格上涨,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930的这一财季,三星电子的净利润为2.19万亿韩元(约合2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7万亿韩元增长1%;运营利润为2.07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的1.85万亿韩元增长12%;销售额为16.68万亿韩元(约合1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22万亿韩元增长10%。三星电子第三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12万亿韩元,销售额为16.4万亿韩元。

 

     2007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芯片部门的运营利润为9200亿韩元,同比下滑28%;销售额为5.01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2006财年,三星电子有73%的运营利润来自于芯片部门。三星电子芯片业务运营利润下滑,主要由于芯片平均价格大幅下跌。据雷曼兄弟分析师ChungChang-won称,2007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基准DRM芯片价格同比下滑55%NAND芯片价格同比下滑42%

 

     三星电子液晶显示器部门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6700亿韩元,同比增长317%;销售额为4.0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34%。三星电子是全球第一大液晶面板厂商,排名第二位的是LG飞利浦。本周早些时候,LG飞利浦发布了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液晶面板价格上涨,LG飞利浦第三季度净利润创造了过去三年新高。

 

     三星电子电信部门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900亿韩元,同比增长13%;销售额为5.0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2006财年,三星电子有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来自于电信部门。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共售出4260万部手机,同比增长47%,比上一季度增长14%,主要得益于增强了中高端产品线。

 

     除上述三个部门之外,三星电子数字媒体部门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1200亿韩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000亿韩元;销售额为1.48万亿韩元,同比下滑9%。三星电子家电部门第三季度运营亏损60亿韩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100亿韩元;销售额为9300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2%

 

     由于芯片价格可能继续下滑,三星电子芯片业务未来几个季度的前景并不乐观。分析师预计,在明年中期之前,芯片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度反弹。基于这一原因,三星电子未来可能会更加倚重液晶显示器业务。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