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液晶面板 平板电视

液晶面板价涨 暂时不影响平板电视售价

2007-10-24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昨日(071023日)从国内平板电视市场获悉,由于全球液晶面板产能紧缺,占液晶电视整机成本70%以上的液晶面板供应价格近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其中主流尺寸32英寸液晶电视面板持续缺货,缺口达2成以上。记者从国内平板电视生产企业获悉,在合资品牌持续降价的压力下,上游成本的增加在短期内不会体现到平板电视售价上。

 

     赛诺市场研究公司AV事业部总经理喻亮星表示,造成供需紧张的主要原因是需求的大幅增长。据称,液晶面板主流尺寸32英寸的缺货情况尤其严重。喻亮星表示,2008年液晶电视全球需求量上看1亿台,其中,32英寸液晶电视无论是在全球市场都是消费者极爱选购尺寸,预计明年32英寸液晶电视需求将达3000万台以上。明年该尺寸面板供应缺口可能达到2~3成,缺货状况比2007年更严重。

 

     国内主流平板厂商TCL、创维、长虹等昨日(071023)均表示,将内部消化面板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赛诺分析师也表示,面板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至少将使国内平板厂家短时间内不会降价跟风。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