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双汇集团

双汇集团08年业绩预期良好

2007-10-24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肉制品行业规模快速增长以及产品结构升级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而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奠定了稳固的行业龙头地位,高温肉制品的市场占有率高达50%,为公司树立了强大的品牌壁垒。给予“增持”评级。

 

     在低温肉制品和冷鲜肉领域,公司已经奠定了行业第一品牌的地位,随着低温肉业务和冷鲜肉业务的不断扩大,它们已经逐渐代替高温肉业务成为未来主要增长点,而其这两项业务在未来存在更大的增长空间。

 

     生猪价格持续居高使公司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但是强势的品牌使公司具有很强的转嫁成本能力,下半年产品的提价将使公司的业绩有望超越市场预期。而近期生猪价格已经开始企稳,明年一季度有望回调,因此,屠宰量上升以及猪价下降使公司08年拥有非常乐观的业绩预期。

 

     2006年,高盛和鼎晖Shine成立的合资公司罗特克斯全面收购双汇集团,绝对控股双汇,一方面是看好中国肉制品行业的巨大市场空间和双汇的管理能力及品牌;而另一方面,我们也因此对双汇治理结构改善可以寄以较高的预期。如新的股东能够对高管实施到位的激励,集团规模庞大的资产使公司也面临资产注入的可能。单独的业绩增长已经使股价具有吸引力,而可能的外延式增长预期为公司打开更为开阔的想象空间。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