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三星 消费电子

竞争激烈 三星将退出日本消费电子市场

2007-11-12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消费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非常的快,而竞争自然也异常的激烈,甚至连三星电子这样的世界级消费电子制造商也颇感压力,近日,三星电子公司表示,因为市场竞争过去激烈,三星电子在日本消费电子市场的价格战中已经无法继续获得利润,将停止在日本市场销售平板电视等消费电子产品。

 

     三星电子作为世界级的消费电子制造商,在全球市场的地位非常重要,而且也取得了值得骄傲的成绩,在已经过去的10年中,三星电子在全球市场中一直与日系消费电子制造商进行着对抗,在欧洲和美国等地区,三星电子的消费电子产品甚至比日系更受欢迎。但是我们将目前转向日本市场,在这里,松下、索尼、夏普等世界级消费电子制造商云集于此,在日系厂商的“围攻”之下,再加上运作和成本控制上没有任何优势,三星电子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无奈之下只好退出日本市场。

 

     三星电子发言人LeeEun-hee表示,三星电子曾经在日本本土全面销售液晶电视、MP3播放器、家用DVD播放机,但是一直以来都无法保证合理的利润,去年8月三星电子已经停止了传统的零售模式,而今年10月也停止了网络销售模式,而仅仅一个月之后,三星电子则退出了日本家用消费电子市场。不过三星电子在日本仍然还有一些表现不错的业务将继续保留,比如内存产品、液晶显示器和纯平显示器,三星在这些领域依然非常的强势,而在手机市场,三星也将继续想日本电信运营商提供手机产品。

 

     高级分析师JamesSong表示,平板电视等家用消费电子的利润其实是很高的,而三星电子在日本市场的失败最大的原因还是成本控制上的问题。三星电子2006年在日本市场的总销售额达到了1万亿日元(约90亿美元),不过零售和网络销售渠道却连1%都还不到。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电子的消费电子产品本身质量相当不错,但是日本本土的消费电子品牌过于强大,这让三星电子在营销和制造上的优势完全无法体现,三星电子退出日本家用消费电子市场并不是一件坏事,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新兴市场,这对于三星电子来说将会有更多的机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