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洗衣机

洗衣机市场将实现洗涤技术的高端革新

2007-11-16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没有涨价的喧闹,也没有频繁的纷争。2007年的洗衣机市场,在相对平静之中悄然实现着洗涤技术的高端革新。

  没有涨价的喧闹,也没有频繁的纷争。2007年的洗衣机市场,在相对平静之中悄然实现着洗涤技术的高端革新。

 

     波轮洗衣机以技术为突破口,向中高端发力,以海尔“净界”为代表的波轮洗衣机,首次出现了带烘干功能以及“洗净即停”等智能化技术;中高端的滚筒洗衣机日益受到关注,各种洗涤

 

     技术层出不穷。种种信息表明,洗衣机市场正在朝着中高端市场实现整体平移。

 

     波轮:技术创新

 

     以往在洗衣机市场中,波轮洗衣机尽管市场份额大,但洗涤技术简单,智能化技术程度较低。2007年,波轮洗衣机出现技术革新的迹象。除了以往常见的“双动力”、“水魔方”、防缠绕、“泡沫净”等技术之外,波轮洗衣机所不具备的烘干功能,今年出现在了海尔、三洋等品牌的旺季新品中。

 

     在海尔今年发布的“净界”系列型号洗衣机当中,烘干功能成为波轮洗衣机的一项新的标志性功能,而此前烘干功能传统上是滚筒洗衣机的专用领域。同时,“洗净即停”智能化技术,也得到了运用。通过光电检测技术,洗衣机可即时检测桶内水的脏污变化程度,来决定洗涤时间;而以往的大多数波轮洗衣机,洗涤时间都靠人工定时来实现。

 

     以洗涤高端技术化为先导,波轮洗衣机可实现节水、节电。由此,今年波轮洗衣机的市场单价略有上升,1500元以下的产品越来越少,3000元以上的高端产品开始增多。

 

     滚筒:份额猛增

 

     一直拥有多项中高端洗涤技术的滚筒洗衣机,在2007年的市场份额增长迅速。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发布的《2006年中国城市居民洗衣机使用习惯及满意度调查》显示,2006年国内洗衣机市场销量达到1450万台,其中滚筒洗衣机占到33.6%,首次超过了波轮洗衣机的增长速度。

 

     滚筒洗衣机倍受关注,其主因还是强大的洗涤技术。目前,滚筒洗衣机拥有主流尖端的洗涤技术,其中包括:烘干一体,可加热洗涤后烘干衣物;静音技术;健康功能,部分型号滚筒洗衣机采取蒸汽洗涤,可达到杀菌的效果。此外,容量更大、洗净度更高、外观更靓丽等也是重要原因。以此为契机,滚筒洗衣机实现了中高端化。

 

     随着洗衣机市场整体走向中高端,市场竞争也加剧。2006年洗衣机品牌达89个,但海尔、松下等前五名的市场占有率却占据了74.51%2007年洗衣机品牌竞争将进入淘汰阶段,去年的89个品牌当中,可能有3040个品牌在2007年消失,预计品牌淘汰率将达到40%50%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