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医药行业

医药行业将进入黄金投资期

2007-11-19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刚刚夺得新财富医药生物行业最佳分析师头魁、来自招商证券的张明芳,在第五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资峰会上与投资者分享了她对于行业最新的研究成果。她认为,由于行业发生巨变,医药行业将进入黄金投资时期。

  刚刚夺得新财富医药生物行业最佳分析师头魁、来自招商证券的张明芳,在第五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资峰会上与投资者分享了她对于行业最新的研究成果。她认为,由于行业发生巨变,医药行业将进入黄金投资时期。

 

     张明芳介绍,今年医药行业有很大重大变化,一是国家药监局领导层大换班;二是新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实施,提升了药品企业的创新热情;三是医疗体制改革正快速推进,医改将使得医保药品大扩容,对于医药商业企业是利好。

 

     张明芳还介绍了对一些子行业的看法。由于处于饱和垄断地位,且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增长,她最看好疫苗公司和血液制品公司未来发展,特别是明年11日血液制品将实施“批签发”制度,这将增加医生和病人对于血液制品安全性的信心,增加产品销售规模。

 

     对于品牌中药,张明芳认为由于国家发改委价格管制,要保持很高成长性很难,要往保健品和消费品方向进行延伸。

 

     她看好大病种医药品种,包括心脑血管、抗癌和内分泌调节剂。投资者可把握行业中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带来的投资机会。

 

     医药生物业最佳五强放榜招商张明芳夺魁

 

     “潍柴动力·第五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正在进行,在刚揭晓的医药生物行业最佳分析师前五名获得者中,招商证券张明芳获得最佳分析师第一名,第二名为申银万国研究团队罗鶄、吴一峰,第三名为中金公司孙雅娜,第四名为中信证券姚杰,获得第五名为兴业证券研究团队黄挺、王晞、王斌。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