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海信 科龙 白电

海信投巨资整合科龙白电 今起复牌

2007-11-20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昨日(20071119),在科龙公布的第六届董事会2007年第十九次会议上,科龙审议通过了向公司控股股东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发行股份(A股)购买资产的总体交易方案。今日起,科龙复牌。今年94日,该公司因此交易停牌。

 

     根据这个交易方案,科龙拟向控股股东海信空调非公开发行总数不超过3.65亿股A股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旗下包括冰箱、空调生产和营销在内的白色家电资产,包括海信空调持有的海信山东公司100%股权、海信浙江公司51%股权、海信北京公司55%股权,以及海信营销公司的白色家电营销资产,涉及资金25.41亿元。

 

     科龙表示,已与海信空调就有关本次交易进行商谈,并形成初步意向和总体交易方案,但尚未订立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科龙还强调,这次交易需要满足多项交易条件才能完成,还需要取得相关监管机构、本公司股东大会和类别股东大会对交易的批准,以及对公司控股股东海信空调的要约收购豁免的批准。

 

     海信2005年进入科龙,经过开展一系列的资产重组工作,科龙从巨额亏损30多亿元逐渐扭亏为盈,到今年中期实现净利润1亿多元;此外,经过两年多的资产重组与经营运作,海信科龙已经从笼罩着的不良阴影中走了出来。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