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今年前三季收入超300亿

2007-11-21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国美电器昨日(20071120)公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国美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03.19亿元,同比增长70.46%,其中第三季度销售81.62亿元,税后净利润7.77亿元,同比增长14.2%

 

     另一家电巨头苏宁电器早先公布的账面业绩比国美好看得多,财报显示,苏宁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80.4亿元,实现净利润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04%。对此,国美总裁陈晓昨晚在三季度财报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只对自己成绩的真实性负责,不管其他企业的情况。”

 

     国美电器前三季度共新开门店85家,门店总数增加到672家,虽然销售收入实现了70.46%的高增长,但同店销售量只增长了0.76%,国美电器销售的大幅度提升更多来源于规模的扩张而非单店效益的提升。陈晓认为,门店扩张速度快于家电市场增长速度是单店效益不佳的主要原因。目前,170家家电卖场扎堆北京,数量是3年前的3倍多,而北京家电市场容量每年大概只增长20%左右。

 

     另外,国美电器来自供应商的收入持续上升,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以供应商收入为主的其他收入项目达18.10亿元,占销售毛利的比例从去年的49.07%上升至64.83%。今年国美电器中报显示其他收入为12.14亿元,来自供应商的收入为9.85亿元。

 

     国美电器今年共关闭了26家门店,其中国美关闭了12家,永乐关闭14家,永乐相应地退出了8个城市。国美方面表示将继续专注于门店网络的优化。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