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塑料聚合物 透明成核剂

塑料聚合物型透明成核剂研究

2007-11-21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聚合物型成核剂的本质是一些高熔点的聚合物,主要是聚乙烯基环烷烃类化合物,主要的品种有聚乙烯基环丁烷、聚乙烯基环己烷、聚乙烯基环戊烷、聚乙烯基一2一甲基环己烷、聚3一甲基一1一丁烯等

 

  Lee等把一系列聚合物作为成核剂添加到等规PP中去,研究了对PP结晶的影响,结果表明聚环戊烯的效果最好,它的成核效果优于典型的有机成核剂,随着聚环戊烯的加入,PP结晶温度和结晶度升高,结晶速率加快,球晶体积明显减小,透明度显著提高。并且发现成核剂在基体中并不一定要以固体形式存在,成核剂与基体的相互作用对提高成核效率有很大的影响。

 

  尽管聚合物型成核剂有诱人的前景,但尚未见商品化产品面世,仅见于一些专利报道。由于这类成核剂复杂的结构和作用机理,至今未见有关于其成核机理的研究报道。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