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再生塑料

中国应稳定再生塑料行业

2007-11-29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Toland Lam希望中国的塑料再生行业先自我净化。作为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CPPIA)塑料再生委员会的主席,Lam在近日召开的某行业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再生同行公开承诺采用更利于环境的行业规范。他说,如果不这么做,他们将面临着政府更严格的控制,更难吸引到投资。 

    

  Lam自己的公司T&T Group Inc.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在华建有塑料再生和木塑复合生产厂,他敦促再生行业签署“自律宣言”,呼吁在各方面加强控制,包括承诺不倾倒污染废水,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保护,在涂料清除和电镀等领域采取有利于环境的操作程序。

   

  在许多国家,再生都被视为清洁产业。Lam说,但在中国,再生业引起了诸多媒体的批评,有时甚至将之与进口垃圾相提并论。进入再生行业不需要太大的经费投入,因此Lam和其他官员说,这一行业有许多生产厂缺乏有力的污染控制。有些地方政府已采取措施,对塑料再生企业进行严格控制。

   

  这也牵涉到了其他国家。世界大部分废旧塑料都出口到中国,如果你在欧美国家进行塑料再生,就意味着这些材料可能最终进入中国污染当地的村庄或河流,造成麻烦的环境污染问题。

   

  中国的塑料再生行业规模不小:Lam说,国内废旧塑料再生从业人员可能有1000万人。相比之下,整个美国制造业共有1400万从业人员。

   

  Lam认为中国的再生业在不断进步。

   

  Lam11月初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国际塑料回收和再生大会(China Replas)上发表了讲话。会议主办方说,中国决策机构已与企业开始对话。政府领导参观了再生工厂,多位领导还出席了Replas会议。Lam领导的塑料再生委员会也是此次会议的协办方。

   

  来自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的官员出席了会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表示将严惩违规再生商,并为守法企业提供支持。

   

  Lam在演讲后接受采访时概述了政府可能做的几件实事,如向小型再生商发放贷款和降低废料进口税。

   

  他认为,为再生行业营造一个更稳定的环境有利于吸引投资,而在政府严格控制的情况下企业显然很难吸引到投资。他说,最低限度是改变对行业的认知,从垃圾产业向再生产业转变。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