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海尔 电器

海尔电器母公司暂未有注资计划

2007-12-13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海尔电器(1169.HK)财务总监叶伟明昨日表示,暂时母公司未有任何注资行动,亦没有需要公布的注资计划,但海尔电器仍将留意母公司是否有合适项目可注入上市公司内,长远仍希望扩大现有业务规模。

 

  他还表示,12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已通过,由明年开始以象征性1元价格向母公司支付商标费。去年海尔就商标费的支出达3400万元,相当于销售额的0.8%,未来免却缴交商标费,相信对盈利提升将有帮助。

 

  此外,公司洗衣机及热水器业务的毛利率已有显著改善。由于近两年原材料价格上升,白色家电商均受到不利影响,但随着海尔推出新产品,并提高议价能力,产品平均售价已回复升势,毛利率亦有改善。上半年整体毛利率约为30%,高于去年同期的25%水平,但仍低于2003年的30%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