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家电

家电产品将迎来新一轮降价潮

2008-11-12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由于受到近期钢材、铜、铝等有色金属价格以及塑料原料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冰洗、空调、厨卫等家电产品陆续出现较大降价空间,距“十一”黄金周过后,家电零售市场新一轮的价格攻势即将爆发。

  据了解,钢材及有色金属的降价确实给以金属为主要原材料的家电产业带来成本上的下调空间。某家电连锁零售商负责人透露,受原材料成本影响的冰洗、空调以及厨卫家电有可能出现20%~30%的降价空间,包括彩电、手机、电脑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降价空间也不会低于15%。

  对此降价现象,业内专家表示,原材料一般是提前采购的,其价格走势反映到终端产品价格上会有一段过渡期。因此,目前上游厂商的库存产品几乎都是原材料高成本时期生产的产品。如果这些库存产品不能迅速被市场消化以获取回笼资金,厂商将无法享受到现有原材料降价带来的成本优势,这样就促使了厂家为了及时跟进市场而降低其零售价格。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