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食品 饮料

三季度食品饮料行业增速回落

2008-11-13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第三季度食品饮料行业增速放缓,食品安全和增长预期下降重创食品饮料龙头公司股价。2008第三季度食品饮料行业重点公司收入合计增长15.6%,增速环比下降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左右。 营业利润增长23.4%,净利润增长33%。每个企业增速下降的原因不尽相同,但都和需求的变弱有密切的关系。9,10月份重点龙头公司股价下跌都超过了同期上证指数的跌幅。

  白酒行业增长抵不过预期的下降。受到经济下滑影响,需求的变弱成为定局,从公司的选择角度来看,具备较高品牌忠诚度、良好管理和经营能力的企业是选择的重点。

  葡萄酒、啤酒行业增速放缓,明年啤酒公司的增长来自于成本降低程度和竞争激烈程度之间的平衡。乳业因“三鹿奶粉事件”打击了消费者信心,9月份液态奶生产量下降18%,行业发展需要等待消费者信心恢复。猪价进入回调周期,肉制品盈利能力提升,投资机会到来。

  行业潜在风险因素。收入增速减缓导致消费能力进一步下降;估值处于市场高位抑制反弹程度。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