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格兰仕

格兰仕:上市计划稳步推进

2008-11-17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俞尧昌昨日向记者透露,虽然目前股市已大不如一年前,但格兰仕上市工作目前未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由专门小组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上市工作。但俞尧昌拒绝透露更多上市进展。

  今年年初,格兰仕曾多次表示,自去年开始格兰仕一直在接受国内最大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的全方位上市辅导,上市辅导期今年下半年完成,最快将会在今年年底实现上市融资。但从目前的金融大环境来看,格兰仕年底实现登陆A股上市的计划可能有变。

  由于我国许多家电企业是外向型企业,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后,企业难以置身事外,近两个月中国家电股价基本跌至历史低点,投行纷纷调低了对中国家电业股票的预期。专家认为,虽然格兰仕销售业绩不错,但股市仍旧没有完全重新激活,目前并非最佳上市时机。

  谈及近期国家出台的拉动内需政策,俞尧昌给予了肯定:“国内市场本来就很大,能够把国内市场做好,就能把企业做好。”据悉,格兰仕已与国美联合抱团拉动内需。他还建议,国内的制造商与终端商都应该联合起来“过冬”。

  最后,俞尧昌对上市风险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过去,包括业内大部分人都对格兰仕迟迟不上市的行为感到不理解。然而经过一年的时间检验后,许多同行发现,格兰仕的发展速度可能慢一些,但是更稳健。格兰仕未上市意味着暂时躲过了金融海啸,并拥有了稳定的现金流,利于研发。”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