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亚洲博闻 珠宝展

亚洲博闻香港珠宝展览明年起更名

2008-11-18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亚洲博闻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正式将「香港珠宝钟表展览会」的名称更改为「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以更全面反映展会的多元产品类别。由2009年起,六月及九月的珠宝展均会采用新展览名称。
 
  亚洲博闻珠宝展览总监刘小雯表示:「现时的九月珠宝展已成为全球珠宝业界最重要的盛事,其展品类别,相比于26年前创办时有很大分别。除了首饰成品之外,原材料包括裸钻、有色宝石及珍珠,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展览元素。现在正是最合适的时机把展览会更名,令参展商及买家可以更了解展览会的展品类别。」

   九月珠宝展创办于1983年,现已是亚洲最大型的珠宝展及全球三大珠宝展之一。九月珠宝展是少数以本土为基地,逐渐发展成为极具规模的国际展览会。九月珠宝展的发展一日千里,于1983年首办时,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共100家参展商参展,展览面积只有3,500平方米;至2008年,展会吸引了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2,630家参展商,展览面积更增至81,000平方米。

  由于九月珠宝展增长迅速,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场地已不敷应用。除了现有的参展商要求增加展位面积外,更有新团体展团和数百家厂商,欲参与这享负盛名的展览会,可惜等候多年也未能如愿。至2006年,香港第二个新展馆-亚洲国际博览馆正式落成启用,九月珠宝展便开始使用两个场馆,共容纳2,500家参展商。九月珠宝展至今是唯一同时使用两个场馆的展览会。

  为配合展览会的持续发展,亚洲博闻于8月份公布,九月珠宝展将于2009年起以清晰和明确的产品分类作为场地分配的准则。有关安排也符合国际大型展览会的标准。自明年起,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将成为珠宝首饰成品的展览场地;而亚洲国际博览馆则集中展出裸钻、珍珠、有色宝石等原材料及包装设备。有关安排能让买家迅速锁定他们感兴趣的产品类别,并进行采购,令所有参展商能直接受惠。刘小雯表示:「亚洲博闻作为亚洲首要的展会主办机构,拥有26年成功办展经验。亚洲快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珠宝市场,我们深信在这适当的时候推出明确的产品分类,有助将九月珠宝展打造成世界首屈一指的珠宝展览会。」

  这项新措施推出后,业界均大表支持。2009年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预计将有2,800家公司参展,当中约47%为珠宝首饰成品制造商;42%则为珠宝首饰原材料供应商,展览面积扩展至105,000平方米。届时,于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的九月展将成为亚洲最大型的珠宝首饰原材料商贸平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