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包装

浙江或建成世界包装产业中心

2008-11-27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为中国包装产业与国际包装产业交流搭建桥梁

    “包装工业是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具有很大作用。希望借助国际合作平台,加强交流,学人之长、补己之短,提高自我创新能力,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包装强国而努力。”11月23日至26日在杭州召开的2008亚洲包装大会上,国家领导人的贺词充分说明了包装工业的重要性和今后发展方向。而杭州作为亚洲包装中心(下简称亚包中心)的实施地,使得浙江成为世界包装产业中心成为可能。

  据了解,在杭州实施的亚洲包装中心是集制造、科教、研发、贸易、会展、信息、金融、文化、服务于一体世界性产业中心,具有专业性、多功能性、国际性和聚集、创新、辐射的功能,是亚洲包装界开展包装业多边双边和区域经济贸易合作交流的共同平台,将成为中国和亚洲包装产业与国际包装产业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据了解,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包装工业总规模已跻身世界包装大国行列,2007年包装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美元,是仅次于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包装大国。“当前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产生的影响尚未见底,国际经济总体上增速减缓,投资减弱,消费减少。包装行业是一个同各个产业部门有着广泛而密切的配套协作关系的产业,也不可能置身其外,同样面临严峻挑战。”在此次大会上当选为亚洲包装联合会主席的中国包装联合会会长石万鹏表示,“根本办法就是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把金融危机从战略上变成提升行业素质、调整产业结构的一次转机,把建设资源节约型和循环经济型绿色包装产业确定为共同担当的新使命。”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