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商业照明

商业照明在逆境中爆发

2008-12-11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在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灯饰行业冬天即将来临或者已经来临的气氛弥漫着整个行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亏损,在重庆,已有商家委托笔者帮其转让店铺。

     但是,危机下,并不是所有企业都举步维艰,有的企业、产品就迎来了发展的良好契机。商业照明,应该就是其中最早的受益者。在重庆,笔者看到,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逐步调整产品结构,其中有一部分,尤其是过去以经营家居类灯具为主的物流商、经销商,就选择了商业照明。

    有业内人告诉笔者,房地产不景气,消费者持币观望,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对灯的需求。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属于家庭装修类客户群体。即使过去已经装修完毕的消费者,在节约的思想影响下,更换灯具时,也会延长更换灯具的时间。相对来说,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银行等公共场合对商业照明的需求属于刚性需求,尤其在重庆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银行等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商业照明需求十分旺盛。

    今年在重庆渝中区才开业的渝欣电器商场经理程伦荣就向笔者坦言,面对众多市场的竞争,渝新电器商场在招商之初就把市场定位为以开关、照明为主的市场,面对新市场开业仍需时间培育、经济大环境不理想等客观情况,市场方帮助商家转变观念,依托解放碑这个大的经济圈,拓展商业照明,主动突围困境。

    一位刚接手一商业照明总代理的物流商说,面对各个品牌尤其是家居类产品竞争的白热化,物流商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及时调整产品结构至关重要。

    现在,商业照明已经在重庆掀起新一轮热潮,拓展极为迅速。看来,经济危机并不是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噩耗,冷静地分析当前形势及市场需求,或许在逆境中险中求胜的下一个人,就是你。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