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金银珠宝

甘肃金银珠宝产品合格率仅为48.36%

2008-12-12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甘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甘肃省工商联金银珠宝业商会三家联合,日前对兰州金银珠宝市场质量进行了普查,对24家商场及金银珠宝专卖店销售的400批次金银饰品、贵金属镶嵌珠宝饰品、玉石饰品等柜台定价产品进行了现场抽样封存。调查结果显示,合格率仅为48.36%。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金银珠宝市场反映出来的主要问题有:产品实物与鉴定证书不相符,以低档玉石冒充高档玉石,玉石经染色处理按A货销售,贵金属产品的重量不符或纯度达不到标准要求;产品的标识不规范,未按《金银饰品标识管理规定》标注生产厂名厂址、产品标准编号、产品合格证等必须标注的内容,在产品印记上,无厂家代号、无贵金属材料名称等;宝玉石市场较混乱,经营行为尚待规范,个别商家扩大宣传,利用消费者不了解宝石知识来混淆商品质量,以次充好;多数消费者在购买时多是听取经营者的介绍和专家的建议,对宝玉石的消费常识还待普及。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刘兴斌认为,此次普查合格率很低,主要是标识不规范,标识不规范有两个因素,一是供货商人为因素故意作为,销售商缺乏鉴别,无意识进货销售;二是销售商主观故意造成。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