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食品添加剂

我国食品添加剂用量低于国外

2008-12-17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王竹天16日就有关食品添加剂问答。王竹天指出,中国的添加剂使用标准很保守,而且通常使用的量都比国外的要低。‘

    王竹天称,在过氧化苯甲酰用量上,中国是60个单位,加拿大是150,美国是不限量。中国遵循的原则是,添加剂虽然说是安全的,但它只是满足对食物需求的一种选择。同时,中国还规定,在达到预期效果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少地使用添加剂。

    另外,王竹天表示,有很多添加剂目前尚没有检测方法或检测难度很大,比如香料。

    王竹天指出,苏丹红、三聚氰胺等都不是添加剂。食品一出事,就说是添加剂的事,不少媒体又没有正面宣传添加剂的作用,添加剂一直在“背黑锅”。

    王竹天指出,如果把防腐剂取消,还有多少东西能在货架上保存?酱油还没拿回家就已经长霉了。蒸馒头也要加添加剂,发酵会产生酸,然后加小苏打去中和酸味,小苏打也是添加剂。没有添加剂,货架上的饼干、方便面肯定没有了;如果不允许添加色素,那市场上销售的产品都是暗淡的,糖果肯定也不是现在的颜色。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