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乳品

09年中国乳品行业将迎来机遇

2008-12-24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乳业专家认为,2009年将成为乳品行业“蜕变重生”的关键一年,目前乳品市场已经进入恢复期。

     23日,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乳业经销商和专家齐聚乳都——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参加伊利集团液态奶2009年客户大会。这是中国奶业经历了三聚氰胺事件后,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代表首次聚首。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副处长郭翔在会上提出,2008年乳品市场经历了强劲的挑战。乳业风波发生后,政府本着确保乳品行业可持续性发展的原则,从多个层面采取应对措施,连续发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等多项管理政策,加强对乳品企业的管理和支持,目前乳品市场已经进入恢复期。

    郭翔说,尽管明年经济形势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将继续低迷,但是政府将继续投入支持乳品行业,扩大内需,况且中国乳品人均消费尚低,相信2009年中国乳品行业发展还有很大空间,将迎来良好的机遇。

    中国奶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魏克佳分析认为,奶业振兴的根本在于大力发展以奶农为基础、养殖基地为依托、乳制品生产企业为龙头的奶业产业化经营方式,建立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他说,2009年注定成为乳品行业“蜕变重生”的关键一年,行业的优胜劣汰势在必行。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