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食品饮料

2011年食品饮料业B2B市场将达2.37亿

2008-12-25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12月25日上午消息,易观国际近期发布《中国垂直B2B市场系列专题报告2008—食品饮料行业》显示,2007年中国食品饮料垂直行业B2B市场规模达到3600万元人民币,占整体垂直B2B市场总体规模9.7%。预计2011年,食品饮料行业B2B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37亿元人民币。

  易观国际分析指出,在2008-2009年,由于欧美地区出口需求下降、国内农产品降价等因素,食品饮料类B2B收入增幅将有所下降,但依托于国内大力拉动内需的政策,占整体垂直B2B的比重将持平;而后,随着经济的复苏、人们对高端食品/健康食品开始追求、食品储存技术进一步提升,比重将重新逐渐上升。

  据易观国际对中国B2B食品饮料行业自身特点研究显示:目前中国食品饮料行业B2B的会员主要来自于食品机械、食品添加剂、香料等上游行业,并且食品行业的互联网应用程度较低,客户对于上网寻找商机的认知还需要培养。因此,食品行业B2B更注重为客户建立销售渠道,形成了“电子商务+会展”的模式,会展、杂志等占据食品行业B2B收入很大比重。

  由于食品类产品需要经过严格的检测检疫方能销售,因此很多食品行业B2B与第三方检测、检疫机构进行合作成为发展趋势,联合第三方机构为会员提供一站式服务,并进行利益分成。

  《中国垂直B2B市场系列专题报告2008—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分析显示:食品饮料行业垂直B2B在数量上占据国内垂直行业B2B的2.8%,但在收入规模上占据了垂直B2B市场的9.73%。可以说,食品饮料行业垂直B2B是目前垂直行业B2B中发展较好、较为活跃的市场。易观国际预测:2011年,食品饮料行业B2B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37亿元人民币,占垂直B2B市场总体规模将占11.4%。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