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彩电

11月我国彩电出口首现负增长

2008-12-26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家电市场联合调研课题组昨日联合发布的《国内平板电视消费者需求变化跟踪调查》显示,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从今年7月开始,中国出口平板电视产品数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无增长,11月、12月已出现负增长迹象。

  中国电子商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出口数量为2000万台,总体比2007年增长30%。但随着欧美等地遭受金融危机,中国彩电出口受到不小的影响。

  以东莞为例,从每月出口情况来看,自7月份开始对美国出口出现同比持续大幅下降趋势,7月、8月、9月同比分别下降33.5%、20.3%和22.2%,10月当月出口22.6万台,同比更是大幅下降了52.6%。对欧盟6月、7月、8月、9月同比分别下降47.6%、59.1%、50%和2.7%。

  我国许多彩电企业一直以来都是彩电出口主力军,如今出口难度增大,再加上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这些彩电厂家就开始把目光转向国内,降价促销,一些国产彩电降价幅度超过了50%。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