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深圳 食品

深圳产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3.4%

2008-12-29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2009年元旦前夕,深圳市质监局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大对全市各类应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查力度,共抽查食品、食品用相关产品3597批次,抽查合格率为93.4%。

    此次抽查的产品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酒类、糕点、豆制品等全部28大类食品。监测产品涉及大米、面粉、糖、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袋、食品消泡剂及盛装饮用水的瓶(桶)等,监测基本覆盖了企业所有用于食品生产的原辅材料。此次抽查依据国家有关标准要求,对所有抽查产品实施了全项目检验,对乳制品及含乳相关产品加检三聚氰胺,对婴幼儿食品加检了阪崎肠杆菌等。

    抽查结果显示,深圳市生产的食品抽查合格率比上季度提高了1.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个百分点。其中,市民消费较多的大米、食用植物油、调味料、酱卤肉制品、食盐、白酒、方便面等食品的抽查合格率均达到100%,同时,企业生产食品所使用的塑料包装材料、容器等相关产品监测合格率也达到100%。乳制品抽查合格率为97.1%,不合格项主要是非脂乳固体、蛋白质含量等非卫生安全指标,所有批次乳制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从不合格项目分布来看,此次抽查中,致病菌、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超标等有可能危害消费者人体健康的不合格项目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影响食品安全的质量问题明显减少,食品内在质量明显提高。

    针对此次抽查结果,深圳市质监局将加大监管力度,督促部分出现质量问题的企业提高质量保障能力,责令其限期改正;依法予以查处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安全的食品生产企业,切实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同时,按照扶优治劣的原则,对产品质量好的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消费;对有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予以曝光。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