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电脑 空调

电脑空调等列入家电下乡补贴范围

2008-12-31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12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从2009年2月1日起,将家电下乡从12个省(区、市)推广到全国。同时把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空调等产品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

  《意见》表明,进入2009年以后,将全面推广家电下乡工作。同时,把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空调等产品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由各省(区、市)根据当地需求从中选择增加部分补贴品种。地方人民政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监管,确保下乡家电产品质量,搞好售后服务,严厉打击借家电下乡名义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切实把家电下乡工作抓实抓好,扩大农民家电产品消费。

  此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健全农村流通网络,进一步扩大品种,加大家电下乡推广力度”被重点提及。

  旨在扩大消费拉动内需的“家电下乡”将在全国全面铺开,各家电企业迎来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上市公司海信电器中标洗衣机、彩电以及电冰箱等黑电和白电多项产品,成为此次“家电下乡”的一个大赢家。该公司对此次“家电下乡”工程认识非常明确——更注重产品性能对于农村的适应性,而非价格,因此,其研发团队专门为“家电下乡”工程研发相关新产品。此外,该公司还计划以专业化的营销服务队伍、“全程无忧”的售后服务举措,“上演一场完美的‘家电下乡’大戏”。

  另一家上市公司澳柯玛也揽得洗衣机、电冰箱等多个产品的“下乡”资格。该公司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将通过优化内部组织结构、开展比价采购等途径进一步降低成本,乘上“家电下乡”的东风,推进其既定的“重点出击三、四级市场”战略的实施。

  分析师表示,受政府加大机电下乡力度的刺激,预计家电行业或有望短期走强。不过在当前的弱势环境下,投资者应警惕市场资金借利好离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