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仿瓷餐具

全国仅23家具有仿瓷餐具生产资质

2008-12-31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北京市工商局昨天发出通知,对仿瓷餐具(即“仿瓷密胺塑料”餐具)餐盒展开专项检查,并公布23家具有生产资质的企业名单,凡是无证企业生产的密胺塑料餐具餐盒一律下架清出市场。

  据介绍,密胺塑料餐具是国家质检总局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目前全国只有23家生产企业获得了生产许可证。

  市工商局昨天要求对市场、商场、超市销售的仿瓷餐具餐盒商品核查相关资质,凡销售无证企业生产的密胺塑料餐具餐盒,工商部门将予以下架清出市场。

  同时,经营者须建立密胺塑料餐具餐盒的进销货台账,提供合格报告,不能提供合格报告的也须停售。

  市工商局表示,一些伪劣仿瓷餐具容易释放出甲醛,对人体有害。消费者最好到正规商场超市选购。

  - 解释 仿瓷餐具

  跟普通瓷碗很相像,但不容易摔碎,不烫手,在眼下很多餐饮连锁店使用,有的还被涂上各种色彩鲜艳的颜色和图案。

  - 追访

  仍有市场售无证仿瓷餐具

  、物美等大超市在电话中表示,销售的仿瓷餐具来自获得生产许可的企业。在丰台亿客隆路通市场,记者走访了几家仿瓷餐具摊位发现,大部分仿瓷餐具从表面或所贴标签中,根本看不出其使用的具体原材料,商户也对要不要生产许可证表示不清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