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香港 玩具业

香港玩具业积极拓展内地市场应对外围经济不稳

2011-12-16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近半香港玩具企业将增加内销,以应对外围经济环境不稳。

  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近半香港玩具企业将增加内销,以应对外围经济环境不稳。同时,为增强竞争力,香港玩具业更加重视“设计”元素。香港工业总会、香港玩具协会和香港玩具厂商会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向149家香港玩具厂商展开《香港玩具业的机遇与挑战问卷调查(2011)》,调查结果本月15日公布。

  调查显示,原材料价格上升(27.5%)、内地工资上涨(30.2%)和出口市场疲软(30.9%)成为现阶段香港玩具厂商面临的最大挑战。62.4%的受访企业表示今年营业额比去年差;57%预计明年业务将转坏。

  面对欧美经济疲软,67.8%的受访者认为转攻内地市场将是香港玩具业一条新出路;49.7%的受访企业计划增加内销占整体营业额的比例;30.2%预计其内销营业额将在今后增加5%或以上。

  香港贸易发展局数据显示,香港玩具业今年1月至9月占内地玩具市场份额的25%,销售额比去年上升2%。

  香港玩具协会主席丁炜章说:“玩具是一种文化产业,香港企业比外国企业更熟悉中国文化,在拓展内地玩具市场方面更具优势。”

  调查还显示,58.4%的受访企业认为,香港玩具厂商必须由“原设备生产”转型为“原设计生产”;20.1%的受访企业打算在港增聘设计人员。

  另悉,“玩具天堂香港玩具文化与创意”玩具博物馆展览15日开幕。展览陈列各种不同年代香港制造的玩具,从16日至明年3月19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