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玩具 崇高

玩具巨头崇高澄清裁员传言

2008-10-22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21日,又有媒体爆出“玩具巨头崇高濒临绝境”的消息,给业界又带来一次“地震”。消息是真是假?崇高玩具制品厂有限公司的现状究竟如何?

  “9月份我们公司出口形势良好,由于10月份是玩具行业传统旺季,我们这个月基本保持了9月份的势头,将近12000名生产工人每天基本满勤。”崇高行政总监许国柱向记者介绍说。“但近日有媒体报道我们公司裁员6000人,濒临绝境,我不知道他们这个数据是从什么渠道获得。”许国柱昨日正面向记者回应。

  根据崇高9月份的工资表,该月崇高共有12400人领取工资。许国柱表示,公司裁员6000人纯属无中生有。其后,记者分别走访了该司总厂喷油车间和包装车间,生产工人都在热火朝天地工作,根据出勤日报表显示,两车间共计有3000余人出勤。一名来自湖北的生产工人告诉记者,从7月份开始,公司订单非常多,加班后她这几个月都能准时领到1700多元工资。

  另据报道,由于大量裁员,当地政府已有为崇高垫付工人工资的举动。对此,镇政府主要领导告诉记者:“我们镇政府从来没有为崇高公司垫付工资。”

  记者21日也从中山海关获悉,9月份中山出口增势强劲,玩具、照明、鞋类、机电产品等同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逾10%的增长。出现这一可喜局面,很大程度依赖以上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