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棉花 纺织业

国家十大措施有利棉花纺织业

2008-11-13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11月5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11月10日,国务院召开省区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两个会议的主题是,部署出台拉动内需的十大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中央刚刚开完十七届三中全会,紧接着又要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但在此时,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却加班加点研究十大措施,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说:要“争分夺秒,不可贻误时机”。他在10日的讲话中强调说,“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

  十项措施,其速度和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无论是对总体经济还是对于棉花、纺织业来说,都是重大利好消息。几大看点令人关注:

  一是宏观调控走向上,审时度势地由稳健的财政政策转向积极的财政政策,由从紧的货币政策转向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二是在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措施方面,明确提出做好油料、棉花等储备收购工作,表示了国家保护农民利益的决心;

  三是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灾后重建以及提高农民和城市低收入群体收入等方面,将直接拉动纺织品的内需;

  四是在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加大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等方面,将一方面减轻业内企业负担,一方面给企业带来直接的扶持。

  尽管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改革开放30年的积累,我国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已具备很强的抗风险能力。

  中国棉花协会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渠道,反映业内呼声和建议,争取扶持政策。棉业各方更要增强信心,积极应对挑战,与我国经济一道,走过暂时的困难,迎接新的曙光。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