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服装

金融危机剧烈冲击中国服装业

2008-11-13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冲击将在第四季度和明年初呈现。对此,我们一定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11月5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2009春夏系列发布“欧迪芬杯”中华内衣元素创新设计大赛上,欧迪芬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文宗表示。

  美国金融海啸对中国各行各业冲击巨大,对此,王文宗说:金融危机对中国服装业的冲击将是巨大的,尤其是中国服装外销方面。中国服装协会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服装企业的生产成本平均上升了15.16%。作为劳动密集型和出口外向型经济的代表,受成本上涨压力的威胁,目前纺织行业2/3的企业靠着0.62%的利润过日子,盈利能力的持续恶化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所以,王文宗认为,金融危机对中国服装业的冲击应该在第四季度和明年初显现。

  对于即将到来的金融危机,中国企业如何化解,王文宗认为,面对全球金融危机,所有中国服装企业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第一,企业必须降低成本,只有最大限度地把成本降低,才能让企业在竞争中有更多的利润;其次要提升品牌。中国的服装品牌在世界上数得上的太少了,只有让品牌国际化才能从容应对金融危机。

  此外,王文宗说:为了使服装业更好地应对金融危机,服装业必须注意大力培养人才。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