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纺织 出口退税

纺织出口退税或再上调至17%

2008-11-19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国家对纺织服装行业的扶持政策或陆续有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秘书长夏令敏昨日在2008广州白马服装采购节上向记者透露,纺织服装产品的出口退税短期内有望继续上调,“我们此前建议的是调至17%。”

  据了解,今年以来,不断恶化的外贸环境使中国纺织服装业先一步进入了“重灾区”,这也引起了国家决策部门更多的关注。从今年8月份开始,部分纺织服装产品已经两次上调了出口退税税率,目前为14%。

   夏令敏透露,中国已经把扶持轻纺业作为目前“救市”的重头工作,相关行业的出口退税率有望在短期内继续提高,“我们此前向决策部门建议将纺织服装的出口退税上调至17%,不一定能到这个标准,但应该还会继续上调。”

  同时他还表示,跟纺织服装行业相关的棉花(资讯,行情)滑准税、以及两机进口关税等方面的扶持措施也在建议的范围之内。“对于行业内中小企业的融资计划也将展开。”

  与此同时,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昨日在出席某论坛时也表示,中国接下来会继续出台多样的财政和信贷举措,来帮助解决纺织行业目前面临的困难。

  夏令敏认为,目前面对的“寒冬”就正是企业调整的好时机。“今年出现的中小企业倒闭现象可以说是顺应市场变化的一种自然淘汰过程。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规模以上的纺织企业亏损面正在扩大,但是企业的数量并没有减少。只要有现金流,就要趁此时机进行调整升级。应通过推动渠道的扩展,促使品牌的提升达到效果。”

  据了解,国内一些服装企业和销售平台也已经走出了升级的“步伐”。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大型交流平台,现正尝试通过各种手段抗击严寒,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广州白马服装网。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