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山东 纺织业

山东纺织业风暴中依然挺立

2008-11-20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从山东省工业经济运行指挥部获悉,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经济形势,山东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没有出现大的起落,全省规模以上4933家纺织企业没有一家倒闭,也没有出现大面积亏损。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规模以上纺织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153.74亿元,同比增长17.43%;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117亿多美元,同比增长15%;实现利税389.3亿元,增长20.8%,增幅下降16.2个百分点,其中利润248.9亿元,增长20.8%,增幅下降23个百分点。总体而言,今年以来山东纺织行业生产及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利税增幅出现回落,盈利能力降低。

    汇率和资金问题仍是困扰当前纺织业的突出问题。一是人民币持续升值,企业出口压力增大。今年前三季度,人民币升值幅度达4.36%。受其影响,企业盈利能力普遍降低。人民币升值导致出口企业海外接单风险加剧,企业放单量同比大幅度下降,竞争订单流向了东南亚。二是资金紧缺,制约了企业生产经营。贷款难是中小纺织服装企业反映比较普遍的问题。尽管最近国家对中小企业贷款有所宽松,但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并未得到根本缓解。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