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纺织品

中国部分纺织品产量增速仍下滑

2008-12-12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尽管针对中国纺织业所面临的困境,国家近期已相继出台多项政策进行调控,但由于政策作用有一定的滞后性,这些调控的效果尚未明显显现。目前,多数纺织产品产量增速滑落的态势并未有立即逆转的改善。

    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了解到,今年前十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的多数产品产量增速较上年同期仍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其中化纤、布、服装等产量的增速继续呈下滑态势。

    而从主要产品的生产地区看,东部沿海地区虽产量增长乏力,但就其产量占比结构而言仍占主导地位。据统计,今年前十月东部地区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生产的化纤、服装的产品产量仍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九成,而布产量仍占全国同类产品总合的八成多。值得注意的是,在东部地区增长乏力引发全国纺织生产增速滑坡的大背景下,中西部一些省区则保持了少有的旺盛发展局面,这说明纺织业结构调整的成效已有显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