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日化 降价

超市日化类商品现降价潮

2008-12-22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洗涤用品打折了,护手霜还不到2元钱,要是需要赶紧去买。”经常到超市购物的林女士向邻居传递着降价消息。今年以来,价格呈现上涨势头的日化类消费品,近段时间却纷纷打出了促销降价牌,这波降价出人意料。有业内人士预计,此次日化产品降价,可能是消费类商品集体降价前的一个信号。

  昨天,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大超市,发现洗涤用品、化妆品为代表的日化产品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价格松动,有些商品的降价幅度着实让人吃惊。在乐购超市,一款凡士林护手霜原价6.9元,现在促销价为1.9元。超市日化科主管章先生介绍说,之前超市做过一档促销,也只是降到了4.5元,这次直降到1.9元,促销力度之大是从没有过的。

  超市日化商品架上大多贴满了促销广告,超市工作人员还忙碌着更新打折商品信息。记者发现,这次的降价,不像平时只是涉及一两款商品,幅度也不仅仅只是一两元的差别。比如,部分中华牌牙膏降幅接近30%,部分洗发水、洗衣粉等商品降幅达到20%。

  面对日化类商品的促销降价潮,消费者普遍叫好,但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认为这是很正常的年度促销,每年春节前夕都会有类似的促销活动。

  但一位超市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一年一度的春节促销期还没有正式拉开序幕。可是从昨天开始,整个卖场已有300多种商品开始特价促销,其中日化类商品约占三分之一。她透露说,这次促销打出的旗号还是让利于消费者,但是内部员工比较清楚,这次降价其实是全球原材料价格持续走低的一个明显信号。因为仅靠某个超市是无法承担如此大范围、大幅度的“降价风暴”。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