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香精香料

香精香料全球需求量呈增长态势

2008-12-23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一、预计香精香料的世界需求量将以每年4.7%的速度增长

  预计香料香精的世界需求量将以每年4.7%的速度增长,到2008年将会增加至190亿美元。大多数发达国家的芳香工业的发展相对缓慢,可是,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潜力巨大,食品加工和消费品品制造工业持续发展,国民生产总值和个人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国际投资活跃,这些因素将丰富世界香料香精需求。

  二、发展中国家拥有最佳增长前景

  一直以来,香料香精的供给和需求被西欧,美国,日本等地区长期垄断,直到2003,这些地区占世界总需求的65%,及世界总生产的75%。但是,国内市场已经成熟的美国、德国、法国和英国不得不依赖于发展中国家,扩大投资项目,保持竞争力。

  在过去十年,亚太、拉丁美洲和东欧见证了该产业的迅速成长,到2008年,这些地区的市场都将会充满机会。例如,中国是一个有利可图的重要地区,因为其在香精香料、化妆品及食品加工行业的人均消费量很低,工业化速度加快,人均收入日益增长,国内人口庞大,以及原材料价格相对较低。拉丁美洲也倍受关注,因为该地区是高价值原料的产地(柑橘和其他精油),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新兴市场。另外,东欧市场也极具发展潜力,许多芳香机构立足于该地区,开拓市场。

  三、香料仍然在香料香精行业比重最大

  到2008年,香料仍然是香料香精行业比重最大的产品,得力于发展中国家香料香精市场的发展,发达国家的消费量不断增长,用于快餐、软饮料,点心和其它方便食品中。和基本食品相比,这些产品一般需要更高的化学香料存放条件。

  随着人们对天然芳香疗法和异国芳香疗法越来越感兴趣,对香精和精油的需求量也随之增长。因为相对较高的价格,至2008年,它的的增长也是较缓慢的。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