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奢侈品业

法国奢侈品业遭经济危机攻击

2008-12-30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法国《论坛报》12月29日报道,历来被投资者认为是安全领域的奢侈品工业,现在也遭到危机的攻击。上周六法国劳工总联合会(CGT)指出,香奈尔集团将从12月31日起,将其整个合作者的合同划分为临时合同和定期合同,并于12月中旬就宣布从上述两合同中裁员200名,占其生产人员的10%,其主要涉及的生产链有香水、化妆品和附属品,这些厂大部分位于巴黎北部的瓦兹省,目前有300人。法化学工业联合会秘书长说,香奈尔曾计划在塞纳-圣德尼省建一所大的研究试验室,但现在计划还能实现吗?誰来投资生产?根据CGT信息,香奈尔集团有可能关闭,因2008年其业务接近零增长。据有关部门近期分析研究,预计2009年奢侈品部门销售将下降4%,全球销售下降3%。

  报道说,香奈尔集团的情况并不是孤立的,不久前12月16日,路易.威登集团基于经济衰退,已放弃在日本新开设一家大商场。法国爱马仕虽然自称在危机重重的股市没有亏损,但该集团三季度的生意只增长了4%,比二季度减少了3倍。化妆品集团欧莱雅20年来首次在10月底就其今年业绩发出警报说,在8月底至10月底间全球和市场条件发生了异乎寻常的变化。

  报道说,对于奢侈品业不管年景好坏,要真正转变就要依靠新兴国家。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