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维维 豆奶

维维加强巩固国内豆奶市场强势地位

2007-10-23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维维股份曾以一句“维维豆奶欢乐开怀”的广告语而为大家熟识。近年来,公司逐渐确立了大食品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豆奶、牛奶、酒类、花生油及休闲保健品等几大板块。结合各方面的情况来看,当前公司大力发展的豆奶、牛奶、花生油等产品纷纷提价,并呈现出意犹未尽之势。可以想见,在我国由农产品涨价带动的“温和通胀”的主旋律中,维维股份大食品的战略必将收获巨大的利益。

 

     豆制品涨价席卷全国

 

     有关媒体报道称,上海豆制品81全线上涨,市场豆制品价格上涨达10%20%。其中,原先一些价位比较低的产品增幅较大,如目前每包0.4元的豆奶、豆浆涨到0.6元,盒装豆腐则可能从0.8元、0.9元涨到1元左右。而进入910月以来,这种豆制品涨价的势头有增无减,甚至呈现出从南到北、向全国扩散之势。有关媒体报道,98起通州城区农贸市场豆制品全面涨价,茶干2.5/500g,豆腐0.50/块,均上涨25%……;108,有记者从哈市南岗区某豆制品加工企业了解到,以往零售价1.5/块的水豆腐已涨至2/块,原售价2.3/块的水豆腐涨至3/块。干豆腐每斤售价从2.5元涨至3元。

 

     维维股份是国内最大豆奶粉厂商,在国内豆奶粉市场处于绝对的龙头地位,被誉为“中国豆奶大王”。今年4月分,公司曾公告拟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1亿股普通A股,募集的资金用于豆奶粉的技改项目。看来,已经在豆制品涨价中取得先发优势的维维股份还想通过增发进一步巩固在国内豆奶领域的强势地位。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