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多美滋 达能

收购多美滋 达能在华加快独资步伐

2007-11-12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在经历娃哈哈和光明事件之后,达能将在中国的投资目光转移,并即将迈出强化话语权的战略调整第一步。

 

     118,达能集团亚太区总裁范易谋在达能营养中心(中国)成立十周年庆典上宣布将通过收购多美滋公司,进入中国婴幼儿营养健康食品领域,这也成为达能继乳业、纯净水之外的另一重要支柱产业。分析认为,这是达能在中国加大独资步伐的印证。

  

     据接近达能的人士透露,目前集团关于收购事宜正在进行中,集团期望能够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签约并展开整合业务,在中国区达能会通过多美滋品牌以及其在中国的独资公司展开在国内的合作和投资。

 

     今年7月份,达能宣布了两个重要的战略调整:斥资123亿欧元并购多美滋母公司、荷兰婴儿食品与营养补品公司皇家纽密科乳品集团。据了解,皇家纽密科是目前成长最快、盈利最高的营养产品研发和生产商,旗下主要品牌包括纽迪希亚、美乐宝、多美滋等。

 

     据资料显示,2006年,达能乳品、饮料和饼干销售额分别占集团销售额的56%28%16%,很明显能看出达能的调整。范易谋表示,在中国,多美滋被公认为是领先的婴儿食品生产商,我们将通过它来完善我们的营养产品组合。

 

     据接近达能的人士透露,达能将通过多美滋品牌所属的英特尔营养乳品有限公司,展开一系列的合作,包括产品线的调整。分析认为,这一举措还是证明了达能仍将保持其投资的独立性。

 

     “达能还是希望通过收购扮演控制者的角色。”营销专家李志起认为,目前国内的乳品、饮料等市场已经十分成熟,外资品牌很难占据统治地位,而在中国婴幼儿健康食品领域,达能的空间还很大,“中国市场现在缺乏真正意义上的中高档婴幼儿奶粉及食品生产商,很多规模都在10亿左右的厂商,加之现在年轻的家长在宝宝方面的投入是很大的,达能在这时候进入这一领域空间很大,成长性很好。”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