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筹资扩充产能与并购同业

2007-11-13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青岛啤酒(0168)公布,拟发行总值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可转债券,及不多于15亿元的认股权证,以扩充产能和并购内地同业。青啤称,是次拟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不多于15亿元,即发行不多于1,500万张债券,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无偿获得青岛啤酒的认股权证,倘认股权证获全数行使,其筹集的资金将不超过15亿元。

 

  发不超过15亿元债券

 

  该公司表示,可转债拟用作徐州彭城、日照、成都、济南等新建啤酒生产基地、涉及啤酒产能约110万千升;公司并会为旗下麦芽厂扩建产能10万吨,涉资额总计19.24亿元。若募集的资金不能满足有关项目的资金要求,公司会按实质情况,以其他方式解决。

 

  至于认股权证获行使后集资的15亿元,青啤计划将其中的7亿元投放在山东、广东、江西和福建等地的新建或扩建啤酒生产基地,余额8亿元会根据市场情况和谈判结果,收购内地其他的啤酒生产企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