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医药业

医药业:在变化的中国医药经济力量格局

2007-11-14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2007 年中国医药整体运行情况向好2007 19 月份,我国医药工业累计完成工业生产总值4458.91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21%,增幅与2006 年同期相比提高了6.19 个百分点,这个数字是近十年来的一个高位。

 

  2007 19 月份,我国医药工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4162.7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64%,增幅与2006年同期相比提高了3.35 个百分点;累计完成利润总额373.65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74%,增幅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0.72 个百分点。

 

  今年医药工业高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第一:基数较低。2006 年是医药行业的政策整顿年,整个医药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全国19 个省市的医药工业利润增幅低于10%。

 

  第二:成本费用控制良好。产品销售费用所占比重从2006年前三季度的13.34%下降到2007年中期的12.26%。有效的成本费用控制也为利润增长带来一定空间。

 

  第三:第三终端增长很快,为医药工业的增长带来较大拉动。

 

  第四:新会计准则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上市企业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247%,并在上市公司的利润总额中占据了约四分之一的比例。据统计,若不考虑投资收益高幅增长对利润的影响,医药上市公司在上半年的利润增长幅度将由原来的43.48%下降到20%左右。

 

  小结:虽然前三季度医药工业利润水平从数字上看出现了近年来的一个高幅增长,但投资收益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对行业主营业务的赢利水平以及企业的发展后劲还需谨慎看待。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