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太子奶 乳业

太子08年进军乳业一线市场

2007-11-27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长期在乳业二线市场称王的太子奶开始萌生进军一线城市市场的冲动。

 

    “太子奶将开发一元产品系列,同时明年将全面进军一线城市。”太子奶集团董事局主席李途纯表示,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南京、成都和杭州等城市。相应,太子奶昆山基地也将在明年春节投产,拥有300亿包生产能力的五大基地相继建成。

 

     国内乳业品牌全国化之路一般都是从一线城市开始的,并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市场等渗透,而太子奶则反其道而行之,“一线城市超市3个月结算,首先必须有7亿~10亿元沉淀到超市里面。”李途纯表示,而且伊利、蒙牛在二线城市的投入相对较弱,这种形势下,太子奶先占据二线城市再角逐一线城市,方能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今年,日本发酵型乳酸菌巨头养乐多也开始在一线城市布局。中国乳酸菌奶类市场拥有巨大潜力,在发达国家高度发展的乳酸菌奶类产品已占到乳品市场规模的80%,世界乳酸菌奶饮品平均市场占有率也已达到30%,而在中国还只是个位数,但在过去五年间,连续以超过25%的速度在增长。

 

     在奶源提价的压力之下,太子奶也将在国内建设自己的奶源基地。两年前,国际进口占太子奶奶源为100%,近两年这一数字降低到80%。“未来奶源将逐步国产化。”李途纯说,太子奶将在哈尔滨和甘肃建设奶源基地,太子奶将投入自己的设备。

 

     同时,太子奶还公布了自己的上市计划。在23年内将组建三家企业分别在美国、中国香港特区、内地上市,200820092010年每年上市一家。第一家上市的将是太子奶制造业务,将选择在奥运会之前在境外上市。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