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体育用品

体育用品零售巨头USG倒闭

2008-10-28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本来商量好我们产品准备铺入全国他们新开的十家店,结果没想到USG解散了,我们的计划只好作罢。”一家外资体育用品品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他所说的USG,即是联合体育集团(United Sport Group),在2007年由国内4家区域性体育用品经销巨头组建,包括深圳领跑、四川劲浪、上海锐力、沈阳鹏达。

  在去年USG成立时,关系良好的4家公司一致认为“领跑”之名既有争做行业第一的希冀,又与体育行业暗合,因此,四川劲浪去年改为四川领跑,沈阳鹏达在今年改为沈阳领跑。

  近日,一篇题为《耐克、阿迪撒手,体育零售巨头领跑解体》的新闻报道成为热点。但据业内资深人士介绍,这个说法有问题,并非领跑解体,而是领跑与全国另3家公司联合成立的USG解体,实际上这4家公司自己的业务仍在正常运营。而舆论将矛头引向 “深圳领跑”也是有渊源的,因为这家公司“领跑”的名称由来已久,公众眼中的“领跑”多认为就是深圳领跑。然而深圳领跑实际上是指早在2006年就由“深圳龙浩时尚运动产业部”独立出来,并于彼时成立的深圳领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在去年USG成立时,关系良好的4家公司一致认为“领跑”之名既有争做行业第一的希冀,又与体育行业暗合,因此,四川劲浪去年改为四川领跑,沈阳鹏达在今年改为沈阳领跑。四川劲浪公司一位中层也这么认为,“比较准确的名称是四川领跑体育。”他强调,公司在宣传品牌方面还是劲浪。“这个项目处于前期,我们没有介入很深就遇到这个突发状况。USG解散对终端经营基本没有影响。只是在整体战略发展上可能有变化或者其他情况。原来4家合起来主要是为了把自己做得更强更大”。他认为主要是为了在国内谋求更大的份额,与百丽、宝成的竞争倒不是重要的,在各自的“势力范围”内他们明显是当地“老大”。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