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健力宝 运动饮料 赞助权

健力宝夺得亚运会运动饮料赞助权

2008-11-11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日前,健力宝高层首次正式对外发布消息,在众多饮料巨头的角逐中,健力宝以8000万元成功取得2010年亚运会指定运动饮料赞助权。健力宝贸易公司总经理李文杰透露,健力宝体制调整已经结束,今后健力宝将把运动型饮料作为唯一主营业务来重塑民族饮料品牌昔日雄风。

     7日下午,刚刚在天涯海角参加完杨威、杨云盛大浪漫的婚礼后,中国体操队奥运冠军马不停蹄地抵达三水健力宝公司,在中国男子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率领下,新老奥运体操冠军、世界冠军邹凯、黄旭、陈一冰、肖钦以及黄力平、李小双、李大双等踏足三水,访问健力宝。

    作为国内饮料界对体育事业支持的翘楚企业,健力宝在体操健儿的眼中早已经声名显赫。当天,健力宝高层先后向中国男子体操队赠送锦旗和赠送健力宝纪念金罐。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24年前,一出生就与体育结缘,并借助体育成就辉煌的健力宝,曾经在改革中放弃走体育运动型饮料路子,而将产品定位在大众熟悉的碳酸饮料上,由此一度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几乎淡出国人的视野。

    此次体育健儿高调访问健力宝,表明健力宝借体育之“势”东山再起的势头明显。

    作为国内饮料界对体育事业支持的翘楚企业,在1984年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选运动饮料,伴随着中国体育健儿扬威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并震动了世界体坛,被誉为“中国魔水”。但从前几年开始,健力宝一直未开辟体育营销之路,而是把自己定位于一种大众休闲的饮料来做,与普通的碳酸饮料没有什么区别,这就造成其品牌价值的失落,失掉了创业成功的基因。

    健力宝的颓败以及去年8月可口可乐全面收购汇源果汁后,国内饮料界民族品牌一度没落。但在今年9月,健力宝高调复出,在众多知名饮料企业的博弈中,以8000万元,成功取得2010年亚运会指定运动饮料赞助权。这是继1990年首次赞助北京亚运会后,时隔20年后再度携手亚运会。

    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执掌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文杰,在沉默了近一年时间后,也于当天首次正式现身于众多媒体面前。李文杰透露,健力宝体制调整已经结束,今后健力宝将把运动型饮料作为唯一主营业务来重塑民族饮料品牌昔日雄风。

    “之所以要赞助亚运会,就是希望有一些大的动作把健力宝拉起来。”李文杰透露,广州亚运会将成为健力宝重塑民族品牌的第一步。今后健力宝将把运动饮料和体育营销这个成功基因和核心竞争力找回来,健力宝赞助2010年广州亚运会,是重振品牌的第一步。(记者杨波 通讯员陈维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