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药品

2011年我国药品销售额将突破一万亿

2008-11-21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明年新医改方案正式实施后,借助医保人群的扩大和国家基本用药制度的建立,廉价基础药品的生产商有望逆势上扬,而现在集中于大量仿制生产高价进口药的企业则可能陷入困境。昨天,2008上海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医药金融分析家们普遍对新医改后的药品市场持乐观态度。

  针对当下愈演愈烈的全球金融危机,海通证券研究所医药金融分析专家王友红认为,危机对中国医药行业影响有限,明年的医保扩容将使用量相对较大、价格低廉合理的基本用药呈现爆发式增长,同时也将改变医药产业的格局。

  王友红认为未来几年在医改的大背景下,药品市场将增长加速,医药经济将持续快速发展。医保范围扩大将使药品市场增长空间被进一步打开,预计到2011年,我国医药市场的药品销售总量将突破10000亿元,而推动药品消费增速加快的主要原因是医保人群扩大。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