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高档葡萄酒

高档葡萄酒销售急剧下滑

2008-11-28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葡萄酒零售商称,当前的经济危机已使店内高档酒开始滞销。
 
  加州Costa Mesa地区Hi-Time Wine葡萄酒店经理戴安娜·赫斯特表示,往年如能以265美元的价格收到6瓶纳帕谷赤霞珠阿罗酒(Araujo)储存,那真是万幸,但今年可以收到12瓶。这标志着华尔街金融危机已波及到纳帕谷葡萄酒与法国香槟园。

  酒商们均表示,今年高档葡萄酒销售直线下滑,曾经计划供应的顶级加州红酒现在库存满满。令人垂涎的波尔多2005年份木桐庄佳酿售价仅549美元,只有几月前的一半。由于经济状况不佳,没什么值得庆祝,导致香槟销量也大幅下跌。

  虽然人们仍在喝葡萄酒,但消费相对少了。 自由电视制片人Pablo Urquiza说:“我和妻子每晚仍和以前一样喝葡萄酒,但过去喝的是20-30美元一瓶的圣塔芭芭拉县黑比诺,现在只喝门多西诺县9.99美元一瓶的Castle Rock比诺。”这种消费转变并非个例。

  加州葡萄酒行业分析家乔恩·弗雷迪克森称,9美元以下的葡萄酒在美国市场同类产品销售中增长最快,9美元以上的葡萄酒销量逐渐下滑。消费者开始购买自认为有价值的产品。

  赫斯特补充称,香槟与知名加州红酒,如05年份罗伯特·蒙达维珍藏赤霞珠、Joseph Phelps波尔多风格混酿销量放缓,“假日期间店里一直没增加雇员,只是延长了营业时间,供货量也削减了10%。”

  弗雷迪克森表示,酒商并非唯一的受害方,餐饮业也受到冲击。随着消费者外出就餐次数减少,餐馆葡萄酒销售额下降了15%,这直接转嫁到加州酒厂身上。美国葡萄酒年消费额300亿美元,其中加州酒厂年零售额达190亿美元。随着消费者需求减少,经销商与批发商都在削减订单。葡萄酒零售商与餐馆销售大跌,又导致很多小酒厂库存增加。很多以直销为主的小酒厂则陷入更大的困境。

  圣塔芭芭拉县桑塔丽塔山(Santa Rita)迈尔维尔酒园园主罗恩·迈尔维尔说:“我们的销售额下降了10%。”皮特·蒙达维称,前往纳帕谷最古老的Charles Krug酒庄参观的游客消费越来越少。与去年相比,今年酒庄品酒室产品销量还算可以,这主要得益于酒庄重新整修,吸引了更多游客。

  Wally's Wine & Spirits公司的斯蒂夫·华莱士认为,消费者如果手中有钱,可以投资波尔多一级酒庄与勃艮地顶级酒庄的葡萄酒。今年05年份木桐庄葡萄酒价格暴跌50%,07年份葡萄酒销量下降,售价仅383美元。葡萄酒大师罗伯特·帕克评价05与07年都是不错的波尔多葡萄酒年份。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