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奶业

工商局出台五项措施促奶业发展

2008-12-12 中国轻工业投资网
 

    为贯彻落实《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出台五项措施,充分发挥工商机关职能作用,积极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

    这五项措施包括:

     大力支持东北、华北、西北重点产区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加大对降低能源、资源消耗的环境友好型乳制品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和支持企业通过资产重组、兼并收购、强强联合等方式,加快集团化、集约化进程,整合加工资源,提升产业水平。

    引导、扶持、鼓励广大奶农发展专业生产合作社。进一步畅通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绿色通道”,为奶农专业生产合作社申办者提供咨询服务和申请、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

    广泛宣传和大力推行农业部会同工商总局统一制定的生鲜乳购销合同示范文本,会同农业部门指导监督生鲜乳购销双方遵照执行,依法协调解决合同争议和纠纷。

    加大对乳制品商标的行政保护力度,创造更加有利条件,鼓励乳制品企业培育、使用自主商标,积极支持乳制品企业实施商标发展战略,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积极配合农业部门奶站专项整治行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行业整顿和规范工作,维护公平竞争,促进乳制品正常流通,打破地区封锁和地方保护,推动乳制品市场体系的形成。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